汗汗.

改名了,以后就叫汗汗

【凡涛】不会追老婆的姜凡最屑

这人设如果我看小说我会觉得太假太矫情,看真人刚刚好😍😍

ooc,文笔不好,逻辑不通都算我的

祝大家新年快乐!美美磕cp!

凡涛only!其他无cp向!

6000+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00

“新年快乐!”

“张涛,新年快乐啊,来年见。”

“嗯嗯!”

上学期结束了,张涛重重呼出一口气,好似要把这一学期沉重的压力都呼出去一样。

“过年前你们出来玩吗?”陈希也不收拾东西,只是边打游戏边问。

“玩儿啊,有谁去啊?张涛你去不去?”薛珅回过身用一只胳膊肘抵在张涛的桌子上,手掌托着腮。

“唔,好啊!”张涛思考了一下,然后露出两颗小虎牙,让人看了心生欢喜。

可千万别是去图书馆玩。张涛想到这立马把呲着的大牙收了回来,略带小心翼翼的观察这几个大神。

这一学期在他们身上栽了好多跟头,他可不想大过年的又被“怼”上几句。

薛珅看张涛像个小仓鼠似的,不自觉的伸出手揉了揉张涛的头发。

张涛似乎并不介意别人摸他的头,还冲薛珅笑了笑。

薛珅看他这傻乎乎的样笑出了声。但刚笑出来就感觉到一个很强烈的视线正在盯着自己,薛珅挑了挑眉向视线的主人看过去。

不出所料,姜凡的臭脸正冲着薛珅,薛珅不以为意的撇撇嘴。

切,一个破木头连自己喜欢人家都不知道,整天在这瞎吃醋有什么用啊。薛珅在内心带着敬意的鄙视了一下姜凡。

“嗯……去游乐园怎么样?然后再去KTV,最后再去游戏厅打游戏!”陈希也不知什么时候放下手机,兴致冲冲的说着。

“好啊好啊!”没想到学霸们也喜欢去游乐场玩呢。

“正好最近游乐场出了个刺激的新项目,去算算它能让人的心率最快达到多少!”陈希又补了一句。

张涛听到这句话立马拉下脸。

哦,他就知道。纯玩什么的,根本不存在。

001

“姜凡,张涛,这儿呢!”陈希挥挥手。

“来了!”张涛喊了一句,就和姜凡一块跑了过去。

陈希很自然的揽过张涛的肩膀往前走,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后方那个连本人都没人注意到的幽怨的眼神。

薛珅掩住自己的笑意,用余光瞥向旁边的姜凡,看到对方的脸色后很满意的在心中笑了几声,然后用手肘捅了捅姜凡,说:“咱们也走吧,姜凡。”

……

“咱们坐这个过山车吧!刚才我算了,反正对于我来说问题不大,走啊走啊,张涛。姜凡,薛珅!你们来不来啊!”陈希看上去似乎很兴奋。

张涛咽了咽口水,看上去有点害怕,但眼神和手上的小动作暴露了他也有些兴奋。

最后四个人都买了票,到坐火车选位置的时候,陈希要拉着张涛和自己坐一排,还没等坐上去,就被姜凡扯住了。

“张涛,我们坐着。”说着便拉着张涛走向了前一排。

“啊?哦!”张涛被姜凡拉着去前一排,坐下后还不忘回头冲陈希一笑表示歉意。

陈希也冲张涛笑了一下,表示没事。等张涛转过去,陈希就和薛珅对视了一眼,都笑了一下,心领神会。

002

“小哥哥,可以加一下你微信吗?”两个高中模样的女生来到张涛面前,面露羞涩的说。

“啊?哦,好,好的。”第一次被女生要微信的张涛不知所措,整个过程脑子都是懵的。

……

“张涛?张涛!”陈希把手在张涛的眼前挥了挥。

“在!”张涛没意识到自己的脸都红透了。

“第一次被女生要微信?你脸都红了诶。”薛珅语气里满是调侃。

“额,嗯,嗯。”张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

“张涛被女生要微信很正常……”姜凡和平时一样,夸奖张涛后总会停顿一两秒,无论被损多少次,张涛总会露出很惊喜的表情。

然后姜凡说:“毕竟坐完过山车下来后还抹泪的不多见,你就是其中一个。”

果然还是那么不留情面!张涛咬咬牙。

凑近姜凡,搂过他的脖子,把他拉近自己,姜凡也没反抗,顺着他的动作弯下腰。

然后,就听见他可爱的同桌说了一句,“shift!”

姜凡:“……”

说完张涛就跟个棉花糖一样,明明被人戳了一下,但很快又恢复了原状,接着和陈希讨论再去哪个项目了。

刚才那一幕陈希和薛珅可是看的清清楚楚的。

姜凡因为吃醋又怼张涛,虽然他每天都这样,每次之后张涛都会说一句shift,但凑那么近今天还真是没见过。

笨木头耳朵都被整红了,张涛还真是有本事。陈希和薛珅都不约而同的想。

003

下午四点,一行人去了最后一个地点——游戏厅。

“啊!又掉了,为什么啊!”张涛哭丧着脸,蹲下趴在抓娃娃机前怀疑自我。

“这个也可以用公式的。”姜凡站在张涛旁,他刚才一直盯着张涛抓娃娃。

“啊?”为什么抓娃娃也要用公式。张涛表示好累。

“你看,就像这样。”两三下,姜凡就轻松把张涛一直抓不起来的娃娃抓了出来。

姜凡蹲下身拿出玩偶直接递给张涛,“看,很简单吧。”

张涛看着这个玩偶很开心接了过来,说:“你送给我了?”

“当然。”姜凡很快就答应了,他不明白张涛为什么这么问,因为自己就是因为他才会去抓娃娃的。

“同桌,你对我真好!”张涛抱住姜凡。他这个同桌哪哪都好,又讲题又给他抓娃娃,帮带饭,帮请假等等什么都给干,除了每天都损他之外,简直没有缺点。

姜凡还没享受完张涛的拥抱,张涛就退出去跑去给陈希和薛珅炫耀去了。

落空的手收了回来,好似无人察觉。姜凡不自觉咽了咽口水,嘴角浮现很明显的笑意。

005

“拜拜,这次拜拜可真就放寒假回去见喽!”

“嗯嗯!拜拜,大家都新年快乐啊!”张涛冲他们摆摆手。

张涛背着包回了家,回家前大家都说了这个假期的安排。陈希要去和爸妈去海南过年;薛珅今年不出去,决定在家随便刷刷题;姜凡要和爸妈去国外。

真好啊,不仅学习好,家世也好。张涛感叹了一句,不过很快他又振作起来,“小太阳”发誓要好好学习,带着爸妈游历全国,环游世界!

……

“同桌,新年快乐哦!”

“薛珅,新年快乐!”

“陈希,新年快乐!”

……

张涛卡着凌晨十二点的点给每一位好友发祝福,姜凡回的很快,但张涛并没有立即回复,而是先给其他好友发完祝福。

“哇,好漂亮啊!”张涛打开姜凡发过来的照片,图中姜凡穿着白色阔腿裤,白色白毛衣,黑色毛呢外套配上红色围巾。而背景则是伦敦的雪景。

“哪里漂亮?”姜凡问。

张涛看着这句话很诧异,难道这是同桌考自己的审美能力,于是三思了一下,说:你背后的大笨钟挺不错的。

姜凡回了一句:……是挺好看,审美不错。

张涛看着姜凡回的话,也说不上哪奇怪,就回了一句:谢谢。

良久,姜凡都没回,张涛盯着姜凡的界面很久,回过神张涛心速加快,不知是为什么。

张涛看着还没有下文的界面内心有些不快,说:“同桌,在伦敦玩的好吗?真是好想你[可怜.jpg]”

那边很快回了消息,“还好,我也想你。[给你红包.jpg]”

姜凡心情似乎很愉悦,聊了很多竟然没有出现一句低情商的话。明明每句话都言简意赅,但为什么就那么可爱呢?

张涛在床上打滚,又笑又踢腿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乐,可能是太久没和同桌聊天了吧。张涛想。

006

“他们寒假都在外面,那我这次肯定是第一个自主返校学习的,卷死他们!”张涛想着,内心幻想着同学们崇拜自己的画面,然后傻乐着就来到了教室。

推开门就看见除了他,其他人都到了,薛珅抬头笑着说:“张涛,你可算来了,我们还以为你们生病了呢!”

呵呵,我以为我来的够早呢。张涛又垮起个小脸。

但大家都不以为意,都知道张涛不会因为这些小事而受到挫败。

下课铃响后,薛珅转过头刚想和张涛说话,就听见姜凡说:“张涛,你跟我出来一下。”

张涛眨眨眼,不明所以的跟了上去,两人出了教室之后,陈希和薛珅就对视了一眼。

……

“张涛,我有事要和你说。”姜凡把张涛带到一个没有人的楼梯口。

“哦哦,好的。”张涛感觉姜凡好像有点紧张,他也不自觉紧张了起来。毕竟像上台检讨还能和校长“怼”起来却无丝毫波澜的人,突然紧张起来,别人还有些不适应。

“张涛,我……”姜凡好似在犹豫说不说,张涛看姜凡不往下说,凑近了一些,说:“同桌,你怎么了?”

“我在假期的时候,从物理,化学,生物,数学等多方面进行分析,我的心率在某些时候会发生不一样的跳动,速率与坐过山车时不太一致,那种感觉大相径庭。而我的心率出现这种波澜,都是因为你……”姜凡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睛很认真的看着张涛。

张涛也很认真的听姜凡说话,看他停下来,想张口问:“怎么不继续说了?因为我什么啊?”

姜凡深吸一口气,说: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这是什么意思?表白吗?可他是男生啊!可为什么我心跳也在加快?我该说什么?我感觉我脸好红!张涛脑子嗡的一下就愣在了原地。

张涛呆呆的样子像只仓鼠,姜凡轻笑了一声,从口袋里拿出一封信,说:“我搜索相关资料,上面显示,如果确定自己喜欢一个人,就要写情书。张涛,给,这是我写给你的情书,希望你可以仔细阅读。”

姜凡把情书塞到张涛手里,看张涛还是维持那个动作不变。姜凡就把手放到他的肩膀上,让张涛转过身,自己就在后面推着他走。

张涛也很配合,就一下一下的被推着走。

期间江老师经过,停下来问:“张涛怎么了?发烧了?脸怎么那么红。”

姜凡嘴角微微上扬,说:“没有,老师。是我刚刚在给张涛讲题,张涛气自己不会做,他这是气的。”

江老师将信将疑的说:“哦。”去楼梯口讲题?

007

“张涛,张涛?张涛!”薛珅喊了张涛好几声也不应。

“嗯?嗯!”张涛终于回神。明明刚刚还在楼梯口,现在就回教室了?张涛被姜凡的一段话整的整个人都懵了,刚才姜凡推他回教室都没感觉。

“你脸怎么那么红?诶,你手里拿着的是什么啊?”薛珅笑着盯着张涛手里攥着的白纸,似乎很好奇,但却没有想让张涛给他看的的意思。

“这个是……没什么!”张涛低头一看姜凡给自己的情书正被自己招摇的拿在两只手上,而且还在桌面上!

薛珅不动声色的和陈希交换了一个眼神,也都心知肚明的笑笑。

就知道姜凡表白了,姜凡的表现虽然骗不过他俩,但还能骗骗别人。张涛的表现就好像恨不得不让别人知道姜凡刚刚跟他表白了。啊,张涛真可爱啊,落在姜凡这个笨木头手上真是有点可惜呢。

008

这已经是张涛不和姜凡说话的第三天了。

“薛珅,这个物理压轴题怎么写啊?”张涛愁眉苦脸的戳戳前面的人。

“怎么又问我啊?你同桌不是姜凡吗?怎么不问他啊?”薛珅回过头。他当然是故意这么问的,一猜就知道被姜凡的表白吓到了。姜凡最近也没有插嘴,要是换平常,张涛问自己题,早就被姜凡截胡了。

“姜凡,外面有人找你。”陈希从外面走到自己的座位上。

“诶?谁啊?”张涛想的是以前班里的同学来找他。

“不知道诶,是一个女生。”说完就往姜凡那瞥了一眼,就看到姜凡一直刷题的手停了下来。

“江梦!你怎么来了!”张涛没想到自己竟然能在这看到她。

“当然是转学来的了,听说你转进尖子班了,不错嘛,来看看你。喏,这是我爸妈非让我给你带的水果。”江梦笑起来有两个小酒窝。江梦也算是张涛的发小了,只不过江梦几年前和爸妈搬去别的地方,去别处上学了。这几年也就微信上还联系几句。

“奥奥,谢谢叔叔阿姨了。”张涛忙接过水果袋。

“今天下午咱俩一起回家,我爸妈请你们家吃饭。行,我也没什么事,先走了,对了,我在三班,就你以前那个班。”江梦摆摆手就走了。

“诶?张涛,这么多水果啊!”

“嗯嗯,你们也吃一点吧,我吃不了那么多。”说着就打开水果袋让他们选。

“诶,刚才那个女生给的吗?和你什么关系啊?”陈希凑过来问。

“唔,好朋友,我们从小就一起玩。”

“奥~就是青梅竹马是吧?”薛珅笑着问。

“嗯……算是吧。”

张涛刚说完就听见姜凡刷的一下站起来,幅度之大导致磕碰了课桌。给张涛吓了一跳,张涛刚张嘴问:“同桌,你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姜凡就出去了。一句话没说。

薛珅和陈希就像没事人一样挑了两个自己喜欢的水果吃起来。而张涛却没了吃水果的兴致,满脑子都是同桌怎么了?我是不是这几天冷落他了?他是不是心里难过?我真是做的太不对了!

009

“同桌,同桌,你等等我,姜凡!”张涛和姜凡已经一周没说话了,张涛忍不下去了,这和冷战有什么区别?张涛忘了是他一开始不理人家的。

姜凡停下来,却没有回头。张涛跑到他面前,问:“同桌,你生气了吗?”

姜凡不说话,也不看他。张涛看了更着急,“同桌,我是不是做了什么让你生气了啊?你告诉我,我改行吗?你别不理我啊!”张涛焦急的神色像只被主人冷落的小狗,不明白为什么主人不摸他了。

因为什么他还不清楚吗?姜凡心想。“没什么,只不过你不喜欢和我说话,那我也没必要和你说话。”姜凡冷着脸说。

“啊?我没有不理你啊……”突然想到在姜凡表白后的三天里,自己一直躲着姜凡不和他说话,内心十分愧疚,小声说: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我只是……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话了。”

“既然不知道,那就别说了。”姜凡丝毫不退让。他显然忘了,他才是那个告白人,现在却让被告白人来哄他。

说完就径直走向自己家的私家车。就剩下张涛一个人留在原地。

010

“姜凡,这道题……”张涛咬咬唇,手心泛出一把汗,他昨天想了一晚上,把姜凡生气的原因归结为自己不理他。毕竟自己没有好好回应他的告白。

那自己喜欢他吗?不太确定,好像有点。被表白,被男生表白,自己对这个男生有点好感。这实在是太梦幻了。

张涛以为姜凡不会理他,但他还是想赌一赌,不过赌赢了。姜凡只是看了他一眼,微微叹了一口气,看了一眼题说:“这道题我不是很明白……”

姜凡也不会?张涛瞪大眼睛,竟然还有他不会的题!

“你为什么不会,明明很简单。”姜凡说着便在纸上列起公式。

“……”他就知道从姜凡嘴里憋不出好话。不过姜凡这语气,就证明不生气了吧?

张涛想到这就笑了,露出小虎牙,趴在桌子上看姜凡,说:“同桌你还生气吗?对不起,我不该不理你,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。不过,我昨天想好了!”

姜凡顿了一下,随后看向张涛,说:“对不起,我昨天态度不好,希望你原谅我,刚刚你说什么,想好什么了?”

“嗯……我,我不能答应你。”张涛挠挠头,但脖子和耳朵早就红透了。

姜凡僵住,不易察觉的抿了抿唇,启唇却发现不知该说什么。内心像是被灌了酸水一样,喉咙也像被卡住了。连一句为什么都问不出口。

张涛用余光小心翼翼的看他反应,发现姜凡好像有些抑郁了,便急忙说:“我,我不确定我是不是那个……嗯什么……就是喜欢你。我怕你伤心。”

张涛皱眉委屈的低着头,明明该紧张的不该是他才对。

过了半晌,姜凡终于开口,“那你是对我什么感觉?”

“啊?”张涛茫然的抬起头,一双狗狗眼望着姜凡,惹的后者想要揉搓他的脸。

“唔,挺好的啊。我也挺喜欢你,但我不知道是不是那种喜欢,有时候你给我讲题我也会很感激什么的。”具体感觉他也说不上来。

“如果我亲你,你会是什么反应?”姜凡直接问。

“啊?这,这会不会太快了,不太好吧?而且还是在教室,被校长发现我们早恋怎么办?”张涛忙捂住姜凡的嘴,凑到他的耳边悄悄说。

真可爱。姜凡想。

“首先,你没有答应我,所以,不算早恋。其次,我是说如果,我没有真要亲。最后,你刚刚亲到我耳朵了。”姜凡侧过脸直勾勾的看着张涛。

听到后面的那句话张涛整个人就从姜凡身边弹开了。他同桌怎么这么不知羞耻,怎么给说出来了!

“张涛你怎么了?”陈希坐在旁边单手托腮,笑嘻嘻的问,张涛怎么看都觉得陈希的笑不怀好意,但又说不上哪不对。

“没,没事。” 随后张涛心虚的看了一眼姜凡,缓缓坐下。

姜凡心情似乎很不错,说:“张涛,给,这道题我已经给你写出六种解法。”

“啊?哦,好的,谢谢同桌。”

011

之后张涛妥协了,他答应姜凡了。因为他觉得对不起姜凡。他说,自己对姜凡有感觉,以后会努力更喜欢姜凡的。

这个小傻瓜在这上面竟然也这么有干劲啊。姜凡笑着摇摇头。

然后,在外人看来高冷毒舌的学霸就有了一个地下情人。

“张涛,你昨晚是不是又是死钻这一个题,我已经跟你说过多少遍了。这种思路走不通,就可以走下一种。”姜凡皱眉看着这满满当当却稀里糊涂的物理卷。

“啊!我真的换了好几种方法啊,可我真的没想出来啊!我又不是你,怎么又说我……”张涛知道姜凡说的话对,但自从他成了自己的男朋友,心态好像有所下降。但凡姜凡说重话,即使他知道姜丹就是这种没有情商的直脑筋,但他就是莫名不爽。

“什么啊?张涛,哪道题?我教你啊!我会!”薛珅回过头。

“啊,就是……”张涛还没说完,姜凡就插嘴说:“这个题你教不了……”

张涛瞬间眼睛带光看着姜凡,难道这题其实很难,薛珅也不会?!

“毕竟太简单了,你教的步骤张涛听不懂……”

我就知道!张涛愤愤的想。

“但我刚刚好,我最适合他。”

哎呀,男朋友会说情话啦,有进步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